Header Ads

【又1拉曼学生跳楼死!】网络霸凌逼他走上绝路 拉曼男大学生面子书「交待身后事」后跳楼身亡

网络霸凌悲剧又添一桩!拉曼大学学院槟城分院电子工程文凭班学生郑渂骏,今日凌晨在脸书留下遗言后半小时,从学院附近的丹绒武雅文秀组屋17楼一跃而下。他在坠地后尚有气息,由救伤车送往医院后死亡。

郑渂骏(20岁)在脸书的遗言惊动了同学,学院的老师也上脸书询问情况。到了傍晚,他的同学证实他已逝世。他的遗言希望火化后,骨灰撒到大海,不要墓碑,也不要葬礼。记者今晚按址到死者位于大山脚奥玛花园住家,家人已在为他准备灵堂。

据郑渂骏的同学在脸书上说,死者毕业于日新中学,过后以优秀成绩获得奖学金,进入拉曼大学学院槟城分院电子工程文凭班。死者的课程即将于下月修完,而结业考试才于几天前结束,若无意外,死者将于下月到总院报到,继续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课程。学生郑渂骏,遭匿名网友人身攻击,心结难解,在面子书以英文简单交代「身后事」后从17楼组屋轻生,结束20年短暂人生。

一名相信是郑渂骏生前好友,在面子书撰文,敦促网友在使用网路进行人身攻击前,请三思。每次在郑渂骏有自杀念头之际,朋友都回给予安慰和开解,但这次身边朋友无法将郑渂骏在死亡边缘救回来感到深深的愧疚,文中也促请网路霸凌郑渂骏的人士,主动前往郑渂骏灵堂,向死者致歉。

“好好考虑你手上那个犹如刀子般的键盘,当你要中伤别人时候,好好考虑你这样行为是否被人家赞许。”该名好友通过“TARUC Confessions-Penang”面子书,以488个中文字撰写,详述郑渂骏在面对网络霸凌后,郁郁寡欢,甚至数次萌起自杀念头。

 

在脸书全文:

你们好,我相信你们不是第一次听见网路霸凌(Cyber​​ Bully)这件事情。

昨天早上,我有一位朋友因为网路霸凌,了解(结)了自己短暂的生命。

有人打着自由言论的门号,匿名中伤我的朋友,自从那个言论出来后,严重的伤害到了我的朋友,(他)从此郁郁寡欢,但是基于他善于隐藏自己的思绪,我们身边的朋友看不出他任何的情绪。

直到有一天,他向我们坦诚他有了解(结)自己的念头,但是最后被我的朋友给劝解,放弃了这个念头。

但是昨天早上,他却萌起了同一个念头,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我们、他的父母以及家人。

就短短的交代了几句,了解(结)了自己,我们没能发现他的不妥。

他的离去就只是那么的一声,他就离开了。

我在这里希望所有的社交网路的使用者,好好考虑你手上那个犹如刀子般的键盘,当你要中伤别人的时候,好好考虑,你这样的行为是否被人家赞许。

你这样打着“自由言论”的门号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是否会芳留百世,我希望你知道我在说你,我知道你也会在看,就是在匿名的平台上中伤我朋友的你。

我希望你能在这个平台道歉,最好能够出现在他的灵前,好好道歉,好好的思考你的作为是否让你的父母亲骄傲。

我希望大家看完了这个文章能好好的分享出去 提高杜绝网路霸凌的现象。

The post 【又1拉曼学生跳楼死!】网络霸凌逼他走上绝路 拉曼男大学生面子书「交待身后事」后跳楼身亡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joliewan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