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罕见写实照片】巨星李小龙当年葬礼画面 数万人街上送别 场面一度失控需要警察维持秩序

如果问遍所有美国人:「你最佩服的中国武术明星是谁?」答案只有一个:「李小龙。」。然而,一个巨星的光辉就停留在19737月20日。他的去世引起了各界的轰动,而他的死因也成为了一个最大的谜团。

e950001aa04498da108

1973年7月20日,33岁的李小龙永远地离亿万影迷而去,他的一生不仅使自己达到了武术宗师的高度,也是中国功夫和功夫电影的推广的第一人,他的成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在亿万影迷心中的地位也是无可取代。本组照片真实记录了一代功夫巨星陨落,众人依依惜别的场景,催人泪下。按照李小龙家人的意愿,葬礼在香港举行之后,遗体运送至美国西雅图埋葬。

ca50003118c27c65c13

图:李小龙在香港设立的灵堂。

李小龙在中外武术界和影视圈贡献巨大,影响也是无人能及,国内外武术界和影视圈有头有脸的人物全都来参加拜祭。

e4b000854a825315f1f

李小龙灵堂外巨大的“艺海沉星”四个字,体现了他在无数影迷心目中的崇高地位,这四个字古今中外,只有他一个人配得上。

e950001aa5863446c51

李小龙在香港葬礼现场,数万影迷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前来送别,场面一度失控,现场无奈只能由港警来维持秩序。

e910004c7e9c799c008

李小龙妻子带着年仅八岁的儿子李国豪和四岁女儿李香凝在他的葬礼上,披麻戴孝、令人心酸。

e950001aa62faaf3e94

李小龙在香港的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即将被送往美国西雅图,俯视街景,长长的送别车队、沿街数万的香港民众,此时在全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影迷在同时为其哀悼。

e4b000854971b31b081

李小龙的遗体到达机场,飞往西雅图的专机已经在等待这位巨星的到来。

e510004a4a2d0608286

在西雅图一边,李小龙的朋友和影迷们在准备迎接巨星的遗体。

e4b000854a825315f1f

美国西雅图湖景公墓,李小龙长眠于此。

e4b000854bb610e057b

李小龙的墓碑和他儿子的墓碑在一起,他的墓碑上刻着那句经典格言:「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

d0100024c52cefa70f0

The post 【罕见写实照片】巨星李小龙当年葬礼画面 数万人街上送别 场面一度失控需要警察维持秩序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joliewan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