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白髮不用愁,堅持用半個月頭發黑就回來了!



  
白髮,特別是少白頭,不但影響到形象,還影響到心情。無論,你是年輕人,還是年近五十的中年漢,有了白髮,人看起來比實際要老一大截。  


那有什麼辦法改觀呢?除了染髮能看到「根本性」的效果外,還是有其他方法的。  



其實,要想讓自己白髮再黑回來,也不是沒有辦法!  



有一種樹葉,一種常見的樹葉就可以做到。一種常被農村拿來燒柴的樹,它叫柏樹,其葉子(側柏葉)就可用來增強毛囊的代謝功能,不但去除頭皮屑,治療脫髮,還能促進頭髮再生。 

  
材料看來是簡單了,那麼製作難不難,複雜不複雜?奴!嫂義媳!  


取新鮮的側柏葉二兩,用60度以上的白酒泡,泡大概一個月左右,每七日搖晃一次。  



在洗頭髮之前,先用泡過酒的側柏葉擦濕頭髮,待約半小時後,再洗乾淨頭髮。堅持隔日一次,慢慢地頭髮由白變灰,再由灰變黑,就這樣,黑髮就長回來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直接用曬乾了的側柏葉煮水,冷卻之後直接洗頭髮,這種方法也同樣有助於黑髮的生長。  





我們也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進行治療白髮。  


1、熟地粥 

  
熟地2錢(約6克)左右,粳米2兩 

做法:將藥材熟地用長流水清洗乾淨,用紗布包裹起來提前放入鍋中煮水。然後把粳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煮粥,待到粥熟爛之後,將熟地包拿出即可食用。

功效:熟地性味甘、溫,入肝經和腎經,是六味地黃丸的成分之一,不僅能夠烏髮而且還能抗病,能夠調理眩暈、貧血、疲勞、白髮、失眠和盜汗等情況。 





2、板栗核桃粥 

  
板栗、核桃仁各50克,大米100克,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將板栗剝殼後切粒,核桃仁切粒,大米淘洗乾淨備用。
一起放鍋中煮開,再轉小火煲20分鐘,直到米稀爛,調入鹽、雞精,均勻即可。 

功效:對懷孕初期因脾腎不足所致的陰道下血、頭暈耳鳴、小便頻數等症有很好的食療作用。板栗味甘、咸,平,能補腎強身、健腦強筋骨,腎氣足則自然耳聰目明、頭髮烏黑。 





3、黑豆枸杞粥 


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紅棗9個,料酒、薑汁或薑絲、食鹽各適量。 

做法:加水適量,用急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爛熟,即可取湯飲用。 


功效:黑豆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陰明目的功效。枸杞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免疫力。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更適宜長期食用。 



你可能想看的 


白頭髮怎麼變黑?「簡單2招」非常有效! 趕緊收藏了! 

白頭髮變黑有秘方,別再去染髮了,有愛心的請發給更多的人! 



- Sharetify com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