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六月女孩: 高颜值吃货】女孩蜕变温柔婉约小女人 高冷温碧绫热爱中文 成为媒体界编辑新生代

乐天开朗是她的特质,她拥有精致脸蛋,身材娇小可爱的小公主,她就是The Coverage媒体公司里的女颜值代表 – 温碧绫 (Jolie Wan)。初入社会的碧绫会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儿呢?很荣幸地,初入社会工作的碧绫成为了本公司的一份子更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公司的颜值代表,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碧绫的个人访问吧!

jolie wan 3

jolie 6

个人问题

1. 请先自我介绍?

-我的中文名是温碧绫(Jolie Wan),今年21岁,一个爱用文字抒发自己的乐观女孩。 我来自霹雳州的小镇-实兆远,因为修读大学的关系来到了这五光十色的城市,并且刚刚完成了大众传播文凭。目前在The Coverage媒体公司任职副编辑。

 

jolie wan 5

2. 在您踏入这个行业之前,你是从事什么行业?
严格来说,这份工作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吧 ,在这之前我曾经在一间广告代理商当实习生。其实我很感恩,曾听说被恶毒老板欺负实习生的故事幸好没发生在我身上。相反的,我的上司给予我这个职场新鲜人很多人的包容和教导。在实习期限之后,我也回到了大学继续修读我的最后一个学期,非常遗憾无法继续在和前同事一起共事,但目前大家还是有保持友好的联系,好想念他们!我感到很庆幸的是目前我的工作和我修读的科系息息相关,所以我非常享受目前的工作,给予我很多动力在工作上。

 

jolie wan 10

jolie wan 8

3. 谁为您的人生带来最大的启示?为什么?

我们每个人的性格形成都经历了日积月累的过程,没有谁的性格是与生俱来的。所以家人和朋友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成长环境和朋友圈子都会在无形中影响你,这也造就了我天性乐观和从容不急的个性。赚大钱或成为什么某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也许是大多数人的梦想,但概括我的愿望便是:瘦身,赚钱,成家,游天下。也许是本性双子座使然,自由无拘无束游天下看世界是我最向往的终极愿望。也许有些人的愿望是想成为亿万富翁之类的,但其实钱财只能丰富你的外在需求,真正满足心理的填补是世界的美丽。世界很大,人类很渺小,多看点世界丰富自己的内心,是金钱或地位满足不到的。

 

jolie wan 9

jolie 12

4. 如果要用一种动物诠释自己,那是什么?
– 如果要选一种动物来代表自己,那是孔雀。外表高傲冷艳,内心善良热情。外冷内热的个性再加上嘴硬心软这个老毛病,常常给人一种我不易亲近的错觉,其实我很好相处的(喊冤)哈哈。

 

5. 对您来说,人生最重要事是那几件?
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懂得培养兴趣,只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内心才有执著的追求,比起那些每天起来浪费时间过活的人,有追求的活着就有意义多了,对吧?除此之外,经历苦难也是必须的,为什么呢?因为你每每遭受的苦难,都会再之后的人生中派上用场。人生最甜蜜的收获,都是从苦难中得来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把微笑挂在嘴边,把快乐放在心上的人。若一个人心里充满阳光,就会温暖身边的人。

jolie wan 18 jolie 17

工作行业:

6. 为何和如何让您加入如今这份工作?
– 一开始接触这个媒体公司是因为在朋友的介绍下,从兼职写稿到现在任职副编辑。当然写稿成了我每天必须得做的事。那写字量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多的时候吧,哈哈。其实我在中学时期是一个非常爱写作的一个少女,作文试卷考试是我最爱的试卷啊,真没想过会进入这行,但现在我非常感激当初朋友的介绍,现在我才能用我最爱的中文抒发我头脑里的天马行空。

 

jolie wan 1 jolie 15

随性问题:

8. 您觉得如何定义一个人是否成功?

如何定义一个人的成功?是权利的大小?功绩的高低?还是钱财的多少?判断一个人的成功,永远别看他有多大的权、多高的功、多少的钱,有权、有功、有钱只是成功的结果,在过程当中随着年龄段的不同,成功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这世界太多的身不由己,世俗带来的枷锁成了现代人的一个包袱,所以很多人都不勇于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如果一个人可以毫不犹豫的说:“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那我想这就是成功。没有人可以评价别人是否成功,因为我们不会知道对方究竟经历了些什么,而我们看到的也都只是表象而已。所以,快乐且丰富自己的人生最实在。

 

jolie 111
9.您的爱好?

我想除了工作以外,我人生最自豪的爱好就是吃。从骨子散发出来的吃货本质,谁也无法阻挡我。虽然我也想其他普通女孩一样每天喊着要减肥,但是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啊!所以,我也很乐意接食评的工作,因为能爱好和工作融合一起简直是求之不得呢。

人没有梦想就得活得宛如行尸走肉般,世事难料让人感到无奈放弃梦想,而碧绫却觉得一个人把生活中的细节活得精彩也是一种成功。

这位小小的身躯里承载着成熟理智的思想与阴阳柔和的女汉子性格的漂亮女孩就是温碧绫!

温碧绫Instagram: Joliewann

温碧绫面子书 : Wan Jolie 

温碧绫面子书主页:Jolie Wan 碧绫

 

在此要特别感谢:

发型:GMA  Hair Studio -Ben Lim

摄影师:Alfred Lee (照片) / Kurosaki Ichini Edi (影片)

 

 

 

The post 【六月女孩: 高颜值吃货】女孩蜕变温柔婉约小女人 高冷温碧绫热爱中文 成为媒体界编辑新生代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joliewan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