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恩爱夫妻爱家爱小孩 · K妈与徐老公】如何要把婚姻经营得如此幸福?美女辣妈和7年多的老公爱情史,让辣妈来告诉你「一份爱情一个家庭」

两个相爱的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婚姻不但要经得起浪漫和甜言蜜语,更要经得起平淡。既然选择了对方,就要用自己的心,好好相爱。夫妻两人在不同环境下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站到对方角度考虑一下。

一味的批评、谴责、抱怨,是绝对不能干的事。只去赞扬,要对彼此间的关爱表示感谢。在爱情和持久的夫妻关系中,从来都没有消极性字眼的位置!如果你做出了一个好的榜样,你的爱人也会像你一样把事情做好的。以下就由一位美女辣妈来分享给你们,她的爱情成长过程。

有人問我 要如何把婚姻經營的如此幸福?
我不是兩性婚姻專家
我想,我們只是很珍惜彼此而已!

7年多前還是情侶的我們,走過一段很強烈的磨合期,說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但最後我們堅持過來了,沒有放棄對方,所以我們很珍惜彼此,很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婚姻。

(家事、小孩 從來就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
無論我是全職媽媽時,還是回到職場後,老徐做的事情都是一樣沒改變過,只要他下了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主動分擔家務和孩子的瑣事,從不當大爺。

(支持對方)
他非常支持我愛自己,常常跟我說女人很辛苦,一定要捨得愛自己!
支持我做任何我認為對的事情,小時候成長環境很苦,長大後就想在能力範圍內幫助想幫助的人,他也無條件支持我、為我完成夢想。
相對的,當年他想創業,我也無條件的支持他,就算再累再苦要面對再多,都一起撐過!
而他是個對物質沒什麼慾望的人,很少聽到從他口中說出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所以只要他說出口的,我都一定會完成。

(差不多的價值觀、人生觀和育兒觀)
可能是做這行的關係,我們一致認為人生無常,什麼時候會離開,誰都不曉得!所以把握時間把握當下,只要能陪伴家人的時間絕不浪費!
辛苦拼命賺來的錢給家人溫飽後,其餘的也帶不進棺材,能帶著孩子四處旅遊就四處去!環遊世界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

▼两夫妻都是从事殡葬业

(弄清楚吵架是為了在一起而吵,還是為了分開而吵)
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了,感情再好的夫妻難免會有意見不合摩擦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夾帶著自己的情緒而過於放大,最後吵的根本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一個態度一個在乎!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需要凡事講道理、不需要爭輸贏,彼此道出不舒服的地方後換位思考,抱抱對方說聲我愛你,沒有隔夜仇,睡醒感情依舊!對我們來說,除了彼此都清楚的底線以外,真的沒有什麼事是大事。

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每個家庭!
但有個地方一定不會變,那就是婚姻絕不是單方面的事,一定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用心維繫。

許多人因為日子久了
愛,成了習慣
覺得對方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開始無視、冷漠看待對方的付出
夫妻其實就像一面鏡子
倒映出自己的行為
當你把對方洗衣燒飯視為理所當然之時
那他也會認為你做到死也只是剛好而已

心態很重要
即便是家庭婚姻本就該盡的責任
我們也從不把對方所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若把對方的心甘情願看待成理所當然
那麼,再美好的關係都會變了調!

還是那兩個字,互相。

      


The post 【恩爱夫妻爱家爱小孩 · K妈与徐老公】如何要把婚姻经营得如此幸福?美女辣妈和7年多的老公爱情史,让辣妈来告诉你「一份爱情一个家庭」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bryanleong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