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所有人注意啦!】之前有借PTPTN的一定要看!不然你就不能够出国?!没想到竟然有这件事发生在她身上?!

PTPTN所有大学生都会知道是和政府借钱给学费用的。如果开始工作没有还竟然不能够出国旅游?!可能以后连出国的机会都会没有?!不想要有这些麻烦的事情发生在身上就看看一下这个文章吧!

最近在Facebook里看见这个状态:

之前有借ptptn的你 還錢了嗎?
如果還沒 要趕快去還喔!不然會出不了國 😱

剛才姊就是經歷了差點出不了國的狀況! (先聲明:我沒有不要還,而是我之前就回信說我會分期付款 但之後政府並沒有follow up任何東西 所以我不知道要怎樣還 要去哪裡還 要還多少 久而久之我當然就忘了這回事)

剛才在登機時就過不了關 他要我call去給相關單位 結果我call了他要我立刻還10k 不然不用出國 😤 可是我一天的limit就是3k 而且我當然也不想要一次過給10k他 (明明就是可以分期付款 重點是我真的沒有要逃!)最後還是給了3k他才讓我過~ 還好趕得上機 有驚無險!等我回國再好好處理分期付款的手續~

我要說的是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拿我們的cash 政府也沒有出letter給我 現在把我講到要逃走一樣!明明就是你自己不follow up我的case 😡

所以如果你也有借ptptn真的要趕快去還咯~ 不要像我一樣 😂

小编已经查了网页如何还PTPTN 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步骤1:首先要去这个page:

http://ift.tt/1NjnWXk

步骤2: Login后就会看到这么一个画面。总之是很丑的就是了。然后政府网站很时常sot掉是正常的,如果可以看到下面这张图那样,就是ok的时候。

步骤3:可以在Penyata Baki或者是Penyata Baki Terperinci里面,scroll到最后选择Bayaran Balik Melalui FPX

步骤4:就会来到一个page给你填要付多少钱

步骤5:然后会有confirmation page

步骤6:接下来是选银行。我通常是选CIMB, sot的时候就选Public Bank。一般上不会全部同时sot的。

下面有得选择电邮通知自己。

步骤7:这张就是Public Bank的 ebanking样子。就像我们平时login去付手机费、电费那样。Login后要转账钱会要从手机收到PAC然后再填了按confirm。

步骤8:回到PTPTN的那页后会有得选择cetak。记得cetak留一份付款证明。我一般上是cetak成pdf收藏。

然后也可以开自己电邮看,会收到successful。钱没过到时会出unsuccessful的。

步骤9: 看Penyata Baki Terperinci 那边会有扣钱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PTPTN系統很多事的。可以臉書還是手機找我交換經驗orz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另外分享的就是 PTPTN这个用cold fusion写的有用page:

http://ift.tt/2hDG9Y6

把自己的IC填下去search就知道谁负责自己的Account。
有什么问题,Email或打电话过去找那个官员就是了。钱的问题他们可以帮忙到,系统烂就当然不能,只会被叫用其他方法还钱。我有试过Email几次,是能收到reply,只不过比较慢罢了。

 

来源:Facebook

The post 【所有人注意啦!】之前有借PTPTN的一定要看!不然你就不能够出国?!没想到竟然有这件事发生在她身上?!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老韩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