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大马“裸条”借贷】正妹们全裸借贷!大学生利用手持身份证拍摄的裸照,作为“借条”通过借贷平台借钱!若不还钱就将裸照公布于世!

一手举着自己的身份证放在胸前,一手拿着手机自拍,然后把照片做‘信用抵押 “发给对方从而获得款项”,这样的借贷方式你听过吗?

%e8%a3%b8%e6%9d%a1%e5%80%9f%e8%b4%b7

近日,“裸条” 借贷的风波又再掀起,并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裸条”借贷是即指女大学生利用手持身份证拍摄的裸照,作为“借条”通过借贷平台借钱。一旦逾期无法还款,放贷者即以公布其裸照给家人朋友要挟。有骗子专门骗女生裸照,卖家汇总后在网上打包出售。此外,还有卖家进行业务延伸,称可以介绍一夜情、包养等服务。

92c000924342380bc8c

wiz-fxszmaa1970136123-1

601410ea82986e245b4fc26336dcd079

让人愕然的是受害女学生一步一步落入“裸条” 陷阱的经过。据悉,最先披露出来的女大学生由于缺乏开网店的启动资金,随后便开始接触相关网络借贷。为了能借到更多钱,她同意“裸条”借贷。在短短4个月间,其共向15人先后借款12万余元(马币73千令吉),最后债务滚到25万余元(马币15万令吉),其裸照被扣在3个债主手中。在逾期无法偿还债务后,债主开始以公布“裸条”的名义对该女生提出不当条件。

12_091542_1

74d435d3248d190261a74d

1-160h01z356-50

1-160f2221521 骚扰电话太多,实在不胜其烦了。” 在短信表明身份,并再次电话沟通后,记者联系上该女性。她告诉记者,群里发的信息的确是真的,自己名叫周艳芳(化名),出生在1995年,河北人,目前在读大三。

20160615170249_39290

images-1

当时,周艳芳在借款时,她还特地问了一位放贷人,曝光后还能否做裸条借贷,放款人称:国家对这块不管,不用担心。放款人还保证,只要她按时还钱,就会把裸照退还给她。或许太过松懈的心情,周艳芳随即和一位放款人进行联络,并按照对方要求填写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学信网账号、父母联系方式等一系列信息,并提供了自己裸持身份证的照片,但没想到对方要了各种信息后,并没有提供借款,反而消失了。

809443eee7ae200_size89_w500_h888

20160826081022169

一连又遇到两个骗子,直到第四位,才在一个放款人那里以周利息12.5%借了8000块钱,借了一周后就把钱还上了。虽然还了钱,现在周艳芳的生活再难如往日一样平静。她表示:“过段时间就有人打电话说,你的照片在我这里,你拿钱来买。” 于是,现在一看到各种陌生电话就非常紧张,不知道怎么办好。

image-1

20160613094850105

images

66b72197f786b654b48a98548716e3e3

n21a00_p_01_03

直至目前为止,放款人主攻学生市场。据周艳芳介绍,即使已被曝光,裸条贷款的相关信息仍散布网络,目前主要集中在各种群组中。放款者会以 “放裸条,要的私聊(只限女,大学生,资质好的可以当日借到)。”作为广告,并向各大学生组群发出。而放款者也表示:“对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愿意裸持身份证拍照抵押的优先放贷。”

image

cko0-fxutfpc4423054

专业律师表示,裸照或视频的发布者、出售者、转售者侵犯了受害者的隐私权,应视情节之轻重,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治安责任或刑事责任。首先,受害者可对其主张民事侵权责任,其次,如果达到法定的程度,轻者公安机关可课以治安处罚,重者可对裸照或视频的发布者以侮辱罪或传播淫秽物品罪,对出售者、转售者以传播淫秽物品罪、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刑事责任。

 

 

The post 【大马“裸条”借贷】正妹们全裸借贷!大学生利用手持身份证拍摄的裸照,作为“借条”通过借贷平台借钱!若不还钱就将裸照公布于世!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 bryanleong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