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全球10大与世隔绝の海島】这些海岛犹如世外桃源,最无忧无虑的海岛天堂,就连海水清澈到可以见到海底~ (´∀`)

在世界上五大洲,七大洋里面有千千万万个海岛,每一个岛屿都有它们自己的特色~

海岛都是让Relax的地方,而你会想去哪个海岛?

小编今天要介绍你,世界上超级美的海岛~

1) 波拉波拉島(Bora Bora)

  波拉波拉島只有10公裡長、4公裡寬,環島1周32公裡。全島由一個主島與周圍環礁所組成,主島與環礁間擁有大片的清澈淺水,其中,色彩如夢幻般的藍色潟湖(Lagoon),充滿了色彩斑斕的活珊瑚與無數環游其間的熱帶魚,岸上沙灘細致、潔白如雪,偶有赤道微風輕拂,明亮的陽光灑在南太平洋上,不同層次的海藍與頂級度假飯店的白色洋傘,讓波拉波拉島成為歐美觀光客心中最無憂無慮的熱帶天堂。

美國作家詹姆斯-A-米切納稱波拉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他的小說《南太平洋故事》就是以這個島嶼作為背景的,後來根據小說改編拍成了一部音樂片。波拉波拉島的環保工作是值得高度贊揚的。不管是哪家世界級酒店集團來此開店,都要鋪設海底管道,把廢水集納到本島的污水處理廠,不允許流入海中半滴。所以,多少年來,潟湖依然碧綠如新。

2) 毛裡求斯(Mauritius)

  馬克-吐溫曾說過,「上帝先創造了毛裡求斯,再創造了伊甸園。」雖然這句話見仁見智,但久居鬧市,突然邂逅如此靜謐的美景,確是讓人自省的絕妙之地。海和沙灘是毛裡求斯人擁有的最大財富,因為沒有工業污染,這裡天空是湛藍湛藍的,點綴的片片白雲倒映在南太平洋藍汪汪的海面上,燦爛得晃眼。

各種膚色的人排排躺在沙灘椅上,用一本書作偽裝,正大光明地浪費時間,不帶一點愧疚,生命原來就要浪費在最美好的事情上。在毛裡求斯,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讓自己的腳步放慢些,再慢些??

3) 沽島(Koh Kood)

  位於暹邏灣的沽島(Koh Kood)上,遠離煩囂,卻享有完善交通連接,作為泰國第四大而人口最稀少的島嶼,僅次於普吉島、大象島和蘇梅島。除了同樣令人屏息的熱帶風光,Koh Kood島還擁有蔚藍而清澈見底的海水和潔白的沙灘,原始雨林和悄然閒置其中的淡水瀑布。

泰國和柬埔寨之間的緊張關系以及落後的交通設施,令Koh Kood島多年來人跡罕至,卻意外讓它保留住一份與別不同的魅力,在熱鬧的旅游國度自成一家,如同最初尚未被世人開發、還不是觀光天堂的泰國。值得讓人停留在此的,是島上的Soneva Kiri的21座私家別墅,零星分布在Koh Kood的沙灘到山腰,一方面隱匿於令人驚奇贊嘆的密林間,同時又將泰國灣海景一覽無遺。別墅設計使用了最原始的簡潔泰式,摒棄了鋼筋混凝土,用天然木材來建築,不媚俗卻富氣派,與周遭景致相融成一體,享受一方靜土。

4) 瓜隆島(Koh Rong)

  繼普吉島、蘇梅和巴釐島後,「亞洲下一個裡維耶拉」──瓜隆島項目正式開始。瓜隆島數十年來與世隔絕,令質朴的天然環境得以保存,其自然美態於區內無出其右。瓜隆島擁有豐富的自然景點,包括珊瑚礁、熱帶棕櫚林、熱帶雨林、瀑布、波光粼粼的湛藍水域和28個純白沙灘,其中一個延綿六公裡的沙灘更為區內最壯觀。

此規劃同時為「亞洲首個環保規劃度假海島」訂下可持續發展的嚴格指引,將致力生態保護並將碳足跡減至最低。可持續發展的願景亦延伸至有機耕種和飼魚項目,以滿足島上大部分食物需求,此舉還能為島上的原住漁民(估計約有 300個家庭)提供就業機會。為配合此計劃,發展商還將推出專為環境可持續性而設的國際大學式教育項目。

5) 格陵蘭島(Greenland)

  格陵蘭島是世界最大島。從空中看,它像一片遼闊空曠的荒野,那裡參差不齊的黑色山峰偶爾穿透白色炫目並無限延伸的冰原。到夏天,海岸附近的草甸盛開紫色的虎耳草和黃色的罌粟花,還有灌木狀的山地木岑和樺樹。但是格陵蘭島中部仍然被封閉在巨大冰蓋上,在幾百公裡內既不能找到一塊草地,也找不到一朵小花。

格陵蘭島是一個無比美麗並存在巨大地理差異的島嶼。東部海岸多年來堵滿了難以逾越的冰塊,因為那裡的自然條件極為惡劣,交通也很困難,所以人跡罕至,使這一遼闊的區域成為北極的一些瀕危植物、鳥類和獸類的天然避難所。

美國地質調查局預計格陵蘭島可能成為世界上最大未開采油田之一。然而,並非所有格陵蘭居民都相信石油將帶來好處。因紐特人北極圈會議主席林格稱:「每天晚上我都祈禱他們沒有發現石油和天然氣,因為這將結束這裡的和平與平靜。」

6) 帕勞(Palau)

  帕勞位於太平洋菲律賓以東的赤道附近海域,是世界七大潛水勝地之一。帕勞是個很奇特的地方,水面總是波瀾不興,卻是形成台風的地方。它不僅以海底景觀聞名於世,屬於海洋學家公認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觀之首,海面景觀也同樣令人贊嘆。

它的海水有七種顏色,究其原因,是由於帕勞的海水清澈無污染而其海底景觀造型奇特,一會兒是斑斕的軟硬珊瑚,一會兒是黑黑的礁石,抑或是細細沙礫,還有遠古時代沉積的火山灰,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無保留地映上了海面,於是就有了這養眼的色彩。據說,世界上很多廣告都是在這裡拍的。如果你向往真正純淨的海水,那麼帕勞便是你尋找的世外桃源。帕勞的洛克群島是太平洋最純淨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免遭工業污染的最後淨土。在帕勞,你會重新學到什麼是海,什麼是地,什麼是光,什麼是熱。

7) 斐濟(Fiji)

  斐濟躺臥在子午線上,所以是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21世紀第一縷曙光就是首先照射到了斐濟。斐濟號稱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由332個島嶼組成,由於180度經線貫穿其中,斐濟是世界上最東也是最西的國家。現今斐濟的海洋環境完全未受人為污染破壞,有300多個周圍圍繞著環狀珊瑚礁、椰林搖曳的碧綠島嶼,到處充滿南國海洋的原始美感,被譽為「全球十大蜜月度假地之一」。

小小的一個島,還有很多高爾夫練習場。而在斐濟的許多小島上,只有一個酒店、幾間客房,只接待一家人。這裡,沒有汽車、電視、噪音,只有彩色的海洋、豐富的美食、潔白的沙灘和熱情的斐濟人,並且有些島嶼是不允許14歲以下的兒童上島的,目的就是要保持島嶼的絕對安靜。

8)西西裡島(Sicily)

  「如果不去西西裡,就像沒有到過意大利:因為在西西裡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麗之源。」這是歐洲歷史學家格斯在1787年到達巴勒莫時寫下的句子。這個地中海上最大的島嶼,也是意大利面積最大的省份,的確是一塊巧妙的土地,這裡迷人的自然風景與人文風景非常和諧地融合為一體,自然有從古至今曾經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為證:這裡曾經居住過希臘人、古羅馬人、拜佔庭人、阿拉伯人、諾曼人、施瓦本人、西班牙人等,他們的文化已印證在這裡。

西西裡島(Sicily)位於地中海的中心,遼闊而富饒,氣候溫暖風景秀麗,盛產柑橘、檸檬和油橄欖。無論是東海岸,還是西海岸,到處是果實累累的橘林、檸檬園和大片大片的橄欖樹林。由於其發展農林業的良好自然環境,歷史上被稱為「金盆地」。

9) 桑給巴爾(Zanzibar)

  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與世隔絕的一個海島,陽光明媚,碧海藍天,純朴的居民,豐富的物產。所有這些,芳香之島桑給巴爾全部都具備,它更有獨特人文景觀和獨具匠心的建築藝術。桑給巴爾位於東非坦桑尼亞東部一個島上的印度洋沿海城市上,是新興的旅游熱點。島上融匯著非洲傳統黑人文化、伊斯蘭文化及印度文化。

「桑給巴爾」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黑人海岸」,中國宋代典籍中稱桑給巴爾為「層拔國」。由於盛產丁香,桑給巴爾被譽為全世界最香的島嶼,丁香出口收人佔桑給巴爾外匯收人的80%。環繞桑島的印度洋是罕見的綠松石色,東海岸以日出盛名,像一顆璀璨的寶石一樣鑲在印度洋寧靜水面上。

10) 塔斯馬尼亞(Tasmania)

  澳洲難得有一塊領土與庫克船長無關,那就是南太平洋外的塔斯馬尼亞島。它位於澳大利亞最南部,與墨爾本隔海相望。這裡的主要景色是大山,更像新西蘭。塔斯馬尼亞島連綿的丘陵,山谷,高原,火山和陡峭的海岸,讓人聯想到從前的英格蘭阿根廷的帕姆帕草原和南非草原。

冰川期造就了塔斯馬尼亞島的大山和中央高原上的深湖。 一部分湖已造壩修成水電站。塔斯馬尼亞的西部的大部分地方都是無法進入的森林。這裡大山的部分地區都覆蓋的雲霧,部分地區的河流還是原始沒有開發過的河流和潮濕陰冷的峽谷。

Like Viralcham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不素之客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